IMG_2865.jpg

陶藝家葉文的工作室

大溪濕冷的初春
藏在一排三樓公寓中
落地窗斜望著雪山的支嶺
冬閒田裏的水光,映在薄板木架上
一棵棵窯燒1300度後的冷卻
陳列內心美的熱度
擺上一座小天秤,精準度量著色彩
不量市場的價值
山嵐林風長年沁入獨處的泥土
在手中隨意拿捏人生的增增減減
工作臺旁的炭爐,烹煮出
一杓一杓紅澄澄的茶水
在沒有上漆的矮桌上
與遠客共享原色的芬芳


 
-----台灣現代詩人協會季刊第2期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陳填,本名陳武雄,33年生,在農業機關服務33年,從技士做起、歷任省農林廳長、農委會副主委、93年在行政院顧問任內退休。寫詩開始較晚,年輕時作品不多,一直到77年認識同名的前輩陳千武先生,才開始持續寫詩並加入笠詩社。出過兩本詩集,詩作〈一甕酒〉入選90年詩選。詩寫生命的感動,像(浴火鳳凰)就是擔任台灣加入WTO談判農業主談人的見證。寫詩之外,也當義工教童 詩。89年因母親往生而開始接觸佛法與禪修,並參與生活禪的推廣,擔任法鼓八式動禪義工講師。二○○八年五月二十日起擔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。

轉載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odernpoets/21089845 台灣現代詩人協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工作室題字:陳奇祿博士,書法家。行政院首任文建會委員會主任委員。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、文化總會會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陶行者Clay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